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新闻1+1》 20120927 中日邦交:四十有惑!

来源:央视网2012年09月28日 0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28日 02:5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972年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如今四十年过去了,本应友好的局面近期却再次受到破坏。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一系列言论、做法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招待会被推迟,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也明显在减少。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野中广务批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的做法,并向中国人民道歉。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出任自民党新总裁,并有可能成为日本下任首相。野田佳彦在联大辩论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对钓鱼岛问题再次呈现出强硬态势。本应四十不惑的日中关系,如今却矛盾重重。两国关系未来将走向何方,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与日本政客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