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912 “购岛”闹剧该休矣

来源:央视网2012年09月12日 2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2日 20:0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9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的“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当天中国政府公布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11日钓鱼岛天气状况被纳入国内城市天气预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播发。这一系列举措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我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渔业、运输等海上航行活动的安全,维护我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通过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日本政府的目的在于强化所谓的实际管辖,以最终实现对钓鱼岛的侵占。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无论日本政府如何的辩解和粉饰都掩盖不了他是在拿别人的东西进行买卖。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种行为是荒唐的,也是非法的,注定不可能得逞。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日方应立即停止一切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根据事态的发展中国政府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