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20906 探秘包公戏·选儿抵命

来源:央视网2012年09月07日 0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07日 00:2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讲述的包公戏剧目是关汉卿编写的《包待制三勘蝴蝶梦》,讲的是,在开封府的中牟县,有一户王姓人家,王婆子有三个儿子,分别是王金和、王铁和、王石和,都在家中读书,正在准备科举考试。王老汉在县城大街上碰到中牟县大恶霸葛彪,被葛彪打死。王婆接到报丧,和三个儿子到街上看王老汉,三个儿子将葛彪打死。三个儿子都入狱,案件移交到开封府由包拯审理。在审理案件之前包拯做了一个关于蝴蝶的梦。案件审理时,包公让母亲指认一个儿子来承担罪责,母亲唯有让自己亲生的三儿子抵命。包拯将三个儿子都打入死牢,再依次放了老大老二。包公不仅设计将老三释放,还报请皇帝封赏了三个儿子都做了官。 (法律讲堂 2012年 第2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