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821 奥运启示录(二)金牌的分量

来源:央视网2012年08月21日 20: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1日 20:0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奥林匹克是挑战人类运动极限的竞技场,它给人们带来的兴奋、激动和欢乐,来自于赛场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来自于对手之间激烈的比拼和竞争。而运动员获得金牌之后,升国旗、奏国歌的情形,正是奥运会上最激动人心的场面之一。在这一时刻,奥运金牌不仅仅属于个人,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荣耀。奥运金牌曾经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如今,中国已经加入了奥运金牌的双百俱乐部。从对金牌数量的极度渴望到对金牌价值的深度认识,国人的心态是越来越淡定和从容了。在人们的心里,金牌越来越成为一种象征,它象征着拼搏进取、不畏险阻、突破自我、追求完美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