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其他

《大决战 第一部 辽沈战役 下》 1/2

来源:央视网2012年07月31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1948年3月,为适应解放战争形势的发展需要,毛泽东(古月饰)、周恩来(苏林饰)、任弼时(路希饰)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离开陕北。与刘少奇、朱德率领的中央工作委员会会合,共同指挥一场决定中国命运和前途的战略大决战。这就是震撼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9月12日,辽沈战役开始。10月14日,东野主力向锦州发起总攻,仅用31小时便攻克锦州,歼敌10万余人。此时,被困在长春的东北“剿总”副总司令郑洞也终于率部放下武器,长春和平解放。我军夺取锦州后,蒋介石亲调杜聿明,意在重占锦州,未逞。随后东野部队经过两昼夜激战,国民党第九兵团全部被歼,廖耀湘被俘。11月1日,东野攻占沈阳,2日攻占营口。伟大的辽沈战役宣告结束。 (本视频为节目第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