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关注

《今日关注》 20120627 拉美对美说“不”对华关系跨越式发展

来源:央视网2012年06月27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7日 22:2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拉美对美说“不”对华关系跨越式发展; 2、今日关注:温家宝访问拉美四国; 3、拉美对美说“不”对华关系跨越式发展: (1)温家宝结束拉美四国之行; (2)此访四国都是对华具独特意义的南美国家; (3)温家宝此次访拉美背景特殊; (4)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5)巴西是拉美最大经济体和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6)中国是乌拉圭第二大贸易伙伴; (7)拉美是中国最重要的海外投资目的之一; (8)温家宝在智利倡议成立中国拉美合作论坛; (9)温家宝:同拉美“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 (10)中国是拉动拉美经济的“重要引擎”? (11)中国是继美之后拉美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4、中国在拉美的战略伙伴关系国增至6国; 5、拉美对美说“不”对华关系跨越式发展: (1)温家宝访问拉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2)中国和拉美国家达成了新的政治共识; (3)中拉关系呈现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4)中国和拉美国家经贸合作更加密切; (5)中国将向拉美提供100亿美元贷款额; (6)中国提议设立50亿美元合作基金推动拉美基础设施建设; (7)中国将在巴西开设南美地区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 (8)美国向来将拉美视为其“后院”; (9)美洲峰会无果而终,美拉关系降至奥巴马上台以来最低点; (10)美拉关系新变化,拉美对美国说“不”; (11)拉美对华密切,美国会否担心? (12)中拉关系发展对中国来讲战略意义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