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20522 探秘包公戏·智斩鲁斋郎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23日 02: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2:0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讲述包公戏中元代著名作家李行甫所编写的一段名剧,叫《包待制智斩鲁斋郎》。讲的是宋朝又一个权豪势要鲁斋郎如何横行不法,鲁斋郎整日在飞鹰走犬、街市闲行、无事生非、欺压良民。一日鲁斋郎离开郑州,来到许州街市闲行,看到街上银匠铺坐着一位老板娘样子的小娘子,便派他的狗腿子张龙去打听,鲁斋郎带着张龙去银匠铺故意找茬,强行带走银匠李四老婆。包公在许州巡视过程中听说到鲁斋郎做的坏事,用巧计将鲁斋郎处死,为百姓除了一个大害。 (法律讲堂 2012年 第1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