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20521 探秘包公戏·夺子记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22日 0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0:2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讲述包公戏中元代著名作家李行甫所编写的一段名剧,叫《包待制智勘灰栏记。宋朝马均卿的大老婆长相丑陋,还和赵令史有一腿,小老婆张海棠原是妓女,长的十分漂亮,还生有一男名寿郎,因此十分受宠,大老婆便起了歹心。寿郎5岁生日时,马员外带着他出去玩,张海棠的哥哥张林找张海棠来要钱,海棠没给,大老婆拿海棠的东西给张林却说是自己的,想离间兄妹之情,大老婆还对马员外说是海棠在外养男人。海棠给马员外端的热汤里被大老婆下了药,马员外喝后一命呜呼。大老婆诬陷海棠,让她一个人滚出家门,寿郎要留在身边。于是二人开始了争夺寿郎的官司。包公出面铁面无私审理案件,最终还给张海棠一个公道。 (法律讲堂 2012年 第1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