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20418 洗浴洗出的人命

来源:央视网2012年04月18日 21: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18日 21:2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小芳和郭阳是大学同学,二人准备好了进行婚礼,很多同学从外地赶过来庆祝。郭阳在同学们的怂恿下喝了很多酒,耐不住好友陈刚的盛情邀请,大家一起去了洗浴中心泡温泉,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郭阳却不幸身亡。警方进行了调查,没有得到线索。尸检报告出来了,郭阳死亡的原因是心源性猝死,分析结论是郭阳酒后又泡温泉,造成血压升高心跳加速,致使心跳呼吸骤停。洗浴中心自愿给小芳爱心捐款一万元,想推脱自己的责任。郭阳的父亲委托律师起诉洗浴中心,要求对方赔偿各项损失四十万元。最后法院认定,洗浴中心已经尽到了告知义务,不存在过错,但是郭阳是在从事有利于洗浴中心获利的消费活动中死亡的,他这种死和洗浴中心这种消费活动是有因果关系的,因此根据公平责任,判定洗浴中心承担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四万元,同时认定由于洗浴中心的一万元属于自愿的爱心捐款,不在赔偿范围之内。 (法律讲堂 2012年 第1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