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409 争了先进 荒了校园

来源:央视网2012年04月09日 2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09日 20:2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钟山镇采访到,这里的钟山镇中学停办了,周边的孩子都辍学在家没有合适的学校可上。记者来到钟山镇中学所在地,看到学校门口的牌子已经变成了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西校区,现在学校里一个人都没有。这所曾经学生人数众多、教学设施完整的初中撤销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原来,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为了加快职业教育的发展,在全区发起了三年职教攻坚的活动。按照职教攻坚的目标,要在学生人数、资金投入等方面达到一定的增长,而当时学校的面积成了钟山县职教攻坚的瓶颈。钟山县中学就这样被划归到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职教攻坚三年,钟山县获得了自治区职教攻坚先进县,相关部门从中得到了很多好处。目前,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东校区已足够使用,而西校区就一直被闲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