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国际时讯

《国际时讯》 20120403 特别报道 马岛战争30年

来源:央视网2012年04月03日 0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03日 01:5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新闻背景:历时74天的马岛战争; 2、专家观点: (1)阿夺马岛,出现战略误判; (2)英军动作迟缓,无意中迷惑阿根廷; 3、本台记者:从英国去马岛很方便; 4、英立场:“主权问题,没什么好谈的”; 5、阿政府一直声称对马岛拥有主权; 6、马岛战争后: (1)阿政府实行10年“去马岛化”; (2)阿根廷:要通过外交手段夺回马岛; 7、马岛之争--主权之争; 8、专家观点: (1)英阿各自援引不同的国际法依据; (2)阿根廷:历史继承优先; 9、新闻背景:马岛历史和概况; 10、阿根廷:大卫杜夫:一场本可避免的战争; 11、马岛:马岛有丰富的油气和渔业资源; 12、阿根廷:阿政府看中马岛渔业和石油资源; 13、英国:记者观察: (1)英阿之间是否会因马岛擦枪走火? (2)英国缘何高调纪念英阿战争; 14、专家观点:马岛发现石油,对英阿都是双刃剑; 15、马岛战争遗迹探访:战争虽已结束,亡魂并未安息; 16、马岛之争--主权与利益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