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20329 李斯传奇(四)·毒杀同窗

来源:央视网2012年03月30日 00: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0:3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李斯原是一小吏,他不满现状外出闯荡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有所成就,之后来到秦国用6年时间帮助吕不韦编成巨著《吕氏春秋》,显露了自己才华,之后得到在秦皇身边工作等机会,他抓住机会步步高升,正当不惑之年的李斯开始显示身手时,秦国发生了嫪毐、吕不韦事件和郑国间谍案,导致嬴政对国外人员发布《逐客令》,这时李斯上书说明其危害,醒悟的嬴政派人追回李斯。之后李斯为嬴政一统天下出谋划策,不惜杀害自己的好友。重点讲述李斯帮助嬴政治理国家。 (法律讲堂 2012年 第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