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302 贵州:新机遇 新发展

来源:央视网2012年03月02日 20: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2日 20:07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有人曾用富饶的贫困来形容贵州,这里虽然资源丰富,但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制约,贵州省的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比全国平均水平落后了八年。今年年初,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贵州的发展首次作为国家战略引起了新的关注。在贵州,既有石漠化严重的贫困地区,也有山清水秀的地方;既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有绚丽的民族风情。在这片土地上自然人文的多样化给人们留下了多彩的印象。贵州发展进入国家战略层面,这让贵州人以新的目光重新认识自己的家乡,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也认识到后发优势,新机遇将给贵州带来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