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301 新生代农民工求职记

来源:央视网2012年03月01日 2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1日 20: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伴随着社会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大量农民工涌进城市,在城市中寻找他们的生活与梦想,同时也成为了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目前在中国1亿多农民工群体中,80后和90后新生代农民工占了60%,正在成为主导力量,这些新生代农民工有着不同的个体特征与时代特点,他们在融入城市的过程中又有着很大的困惑。针对80、90后新生代农民工普遍爱打短工、流动性比较高的特点,人们把这个群体叫作工漂族,工漂的出现对于当前的用工状况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和老一代的农民工相比,这些新生代的农民工他们在就业诉求、思想观念上有着截然的不同、面对新生代农民工全新的就业观、价值观,企业社会该怎样来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