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新闻1+1》 20120229 IPAD:名实之争!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29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9日 22:5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唯冠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甚至有报道说这家公司已经濒临破产。苹果公司正在与唯冠争夺iPad商标的使用权。今天上午,深圳唯冠和苹果公司关于iPad商标使用权的纠纷案二审,在广东高级人民法院开始审理,这个审判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关系到iPad商标的使用权在中国大陆到底是归谁的。纠纷案二审已经结束了,但是当庭没有判决。不管结果如何,这场iPad商标权之争已经引发了法律界和产业界的震动。这一事件很可能成为国内知识产权诉讼中的里程碑事件。这场纠纷将给国内不少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产权课,一方面商标关联了巨大利益,企业需要主动维护商标、产品等知识产权,另一方面,虽然深圳唯冠和苹果的“体量”不同,但在知识产权的游戏规则中,无论是小公司,还是世界市值第一的企业,都没有法律豁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