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228 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28日 21: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8日 21: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雷锋上世纪四十年代生于湖南一个农民家庭,22岁在部队执行任务时不幸殉职,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精神在中国影响了几代人。今年是雷锋殉职50周年、中国老一辈领导者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9周年。50年来雷锋精神虽经历了社会变迁的冲击,但是在无数个以传播和践行雷锋精神为己任的爱心人士的感召下,他的精神薪火相传,成为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的精神源泉之一。几十年过去了,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革,但“雷锋精神”作为美好情操、利他主义、高尚人格的典范,在一代代人心中扎下了根。它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努力去建设更美好的社会。本期节目中介绍了沈阳军区雷锋班的战士们以雷锋为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