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226 种粮补贴补了谁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26日 20: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6日 20: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央对种粮农民的补贴,也称作粮食直补,是中央的惠民政策。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起步之初,取消了农业税的政策,这标志着农业税从此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具有跨时代的历史意义,是统筹城乡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惠及农民的一大政策。然而在种粮补贴执行的8年里,却总有一些人想方设法的骗取补贴。在湖北省麻城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上,我们看到了粮食直接补贴资金拨付表上资金的分配情况,然而,记者走访当地农民,了解到这其中的出入,农民们并没有得到相应的种植补贴,一些没有土地以及离世的农民也出现在表上,对于虚报耕地面积、冒领种植补贴的现象当地村干部不但心知肚明并且每个人都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