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0217 社区里的“新市民”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17日 2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7日 20:3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现在,任何一个城市都离不开这么一群人,他们付出辛勤的劳动,让城市和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他们来自农村工作在城里,被统称为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和市民一样,要在城里买房、租房、看病,孩子要在城里上幼儿园、小学、中学。作为1.6亿人的庞大群体,他们在城市生活的如何,不仅关系到自身,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未来。春节前夕,记者来到杭州市采访了这里的新杭州人,他们是来杭州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生活正逐步并快速地融入社区。目前,农民工完全融入社区还有些待解的难题,各级政府都在积极想办法探索解决之道。前不久,民政部出台的关于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社区的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描绘了农民工参与社区生活的路线图,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了制度、依据和保障。今后,城市的就业、医疗、住房等社区服务项目将逐步覆盖农民工,他们将和当地居民一样,参与社区管理,享有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