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人与自然

自然启示 现代水世界-深蓝 [人与自然] 20120217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17日 07: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影片《现代水世界》以一个意味深长的情节开始,一个年幼的孩子注视着一只在风浪中已度过80个年头的巨鲸,这一情节生动的隐喻了人类面对古老的海洋还是多么的幼稚。影片随着一只深海巨鲸的所见所闻展开,然而巨鲸不过是通往本片主题的钥匙,影片巧妙地借助了巨鲸的眼睛表现了人类对海洋现有的了解与人类的作为对海洋的影响,然而,这只巨鲸所看到的和它自身的遭遇表明,人类对大海态度过于鲁莽,正像本片中的一句解说词所说,我们摧毁的我们却对它一无所知。巨鲸的一生游遍世界的各大海洋,经历千奇百怪,这使本片的摄制者有足够的选择用巨鲸一次次惊险神奇和意外的经历,来表现近几十年来在海洋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并让我们饱览了就在我们身边却如同外星般的另一个世界。(人与自然2012年第4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