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20207 商鞅传奇(六) 末路与永生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07日 14: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4:1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商鞅奉命攻打魏国成功后身价更增,然而一些由于商鞅变法受到损失的秦国臣子们也在寻机报仇。商鞅变法成功领到秦王的封地后,在封地自称寡人,称霸一方。他违背了自己定下的法规。他的行为引起了赵良的注意,当他慕名找到赵良后,赵良晓之以理奉劝商鞅尽早“退出江湖”,商鞅没有采纳。秦孝公病重,弥留之际召商鞅入宫接受传位,商鞅谢绝秦王好意,同时也失去了最后一个保护伞。秦惠文王继位,反对派开始伺机报复商鞅。而这时商鞅也意识到自己的危险,请假准备将家人送到魏国,他的行为被反对派认定为投敌叛国,一时间商鞅成为通缉犯,最后被杀死车裂。 (法律讲堂 2012年 第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