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1219 庄廷鑨“明史”案(三)风波骤起

来源:央视网2011年12月19日 15: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5:3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清朝初年,浙江南浔青年庄廷鑨广纳学者编修史书之时突然撒手人寰,为了完成儿子的遗愿,庄允诚费尽周折。几年之后,一部描写明朝始末的书籍《明史辑略》终于面世,由于书中记录了不少敏感事件,因此在清朝刚刚建立不久的那个特殊的时代,该书一经发行便引起了轩然大波,当地官员很快便调查此案,家境殷实的庄允诚靠着对各级官员的上下打点,最终平息了事端。但此案早已闹得是满城风雨,刚刚刑满释放的李廷枢也准备借官员之手敲诈庄允诚,然而却竹篮打水一场空,就在此时,李廷枢想到了吴之荣,在他看来这个人就是敲诈庄允诚的不二人选。节目为大家讲述吴之荣的敲诈行动。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24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