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1112 避灾脱贫大搬迁

来源:央视网2011年11月12日 2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12日 20: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2010年7月18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发生 “7·18”特大暴雨洪灾,造成了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省政府决定采取移民整体搬迁等措施,消除灾害对群众住房的威胁。列入搬迁重建的28个县中有21个属于国家或省级贫困县,至今还有大约400多万人生活在距离公路5公里以上的山区。地质灾害频发,一般年份平均死亡30人左右。按照省上的搬迁计划,陕西省将按照“地质灾害避险优先,贫困户优先、偏远地区优先”的“三优先”原则,重点优先安排因地质灾害避险造成的移民搬迁安置,计划完成5万户、20万人。为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群众工作,通过大下访,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排查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