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1107 号贩子为何屡禁不绝

来源:央视网2011年11月07日 19: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9:5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看病难,挂号难,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到大医院找名医看病那就更难了。为了挂上号很多人天不亮就去医院门口排队,可是往往排上一天甚至几天最终还是号挂不上,病看不成。一些着急看病的患者不得不从号贩子手里买高价号看病挂号。对于号贩子的猖獗活动,医院和警方一直在打击,但是由于每次涉及的金额不大,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落网的号贩子也只能是批评教育或者是短期拘留,这样的处罚显然不足以震慑号贩子的违法行为。面对这样的现状,在加强监管,加大不法者的违法成本的同时,也可以开拓思路,比如增加挂号方式和渠道等等。而最根本的解决之道还是要合理的配置医疗资源,多管齐下,让号贩子失去生存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