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1101 世界进入70亿时代

来源:央视网2011年11月01日 19: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9:4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2011年10月31日,一个看似平凡的日子却被载入了史册,因为在这一天全球第70亿个婴儿诞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添丁进口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对于地球这个大家庭来说现在却是忧多于喜。第70亿人诞生在哪里、是谁,仅仅具有象征意义,但人口迅猛增加给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给各国发展和稳定所带来的挑战却是实实在在的。正如联合国2011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中所说,世界创纪录的人口规模是挑战、是机会,也是行动的召唤。而是否马上采取行动将决定我们是拥有一个健康可持续可繁荣的未来,还是拥有以不平等、环境恶化和经济衰退为特点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