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1018 明清妙判·风水害人

来源:央视网2011年10月18日 14: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4:2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对风水情有独钟的林木匠在陆风水先生的指导下花高价买了一块风水宝地,安葬了自己的父亲。他没有沉浸在亲人去世的悲痛中,他却希望自己买来的风水宝地能够带来好运。但葬父后,三个儿子接连死亡。林木匠想肯定是家里风水不好,于是又请了杜风水先生为自己家看风水。没有醒悟的林木匠继续执着于求风水,并在第二位杜风水先生的劝说下把第一位陆风水先生告到了县衙。而县令袁枚却判决对杜风水先生的惩处是杖八十,对陆风水先生的惩处是勒令改业。节目中南开大学柏桦教授为大家讲述风水害人的事情以及相关的清代律例。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