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1012 血燕的神话与真相(二)

来源:央视网2011年10月12日 0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3:5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之前的节目当中记者调查发现昂贵的血燕只不过是染了色的劣质白燕,还是对人体有害的毒燕。而且这样的燕品居然就是为中国大陆市场量身定做的。极品竟然是劣品,神话原来是谎话,事实的真相令人震惊。劣质燕窝经过鸟粪熏蒸,摇身变成了滋补极品,让中国大陆的消费者不仅破了财还损害了健康。血燕的真相在国内外商家那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在我们这却迟迟没有被发现,一方面我们需要加强对进口流通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和对行业的规范,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反思造假者为什么瞄准了大陆市场,宣传夸张价格昂贵的血燕为什么会受到追捧,有的人消费为什么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有需求就有市场,如果不消除这种畸形消费的动力,那么类似血燕的笑话就还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