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1012 婚姻往事·朱买臣休妻

来源:央视网2011年10月12日 15: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5:2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朱买臣已经40多岁了,他本身是卖柴的,但是他特别喜欢读书,一边背柴走在路上一边大声读书。他妻子跟在后边很是难为情,有一天,妻子要求离开他,朱买臣笑着说自己算过命,五十岁命该富贵,现在已经四十多了,等富贵了,会报答妻子的。妻子不相信,朱买臣就听任她离开了。朱买臣五十岁时,的确成为了会稽郡的太守,当他回会稽郡时,看见前妻和后夫在修路,就将前妻和后夫接回家,让他们住在后花园。但是过几天前妻觉得羞愧难当,于是上吊自杀了。朱买臣还给了前妻的后夫丧葬费。这个故事在《后汉书》的记载就是这样的,但发展到后来就有了一些变化。根据这个案例,专家伊晓婷讲解了历史上婚姻法制。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7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