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1005 婚姻往事·桃花夫人的劫难

来源:央视网2011年10月05日 14: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4:1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上海电视大学讲师伊晓婷为大家讲述历史上的婚姻故事。春秋时有一位息侯夫人,相传她艳若桃花,民间便称她为桃花夫人。蔡侯贪恋她的美貌,惹怒了息夫人的丈夫息侯,息侯向强大的楚国求助,楚文王打败了蔡侯。但蔡侯怀恨在心,推波助澜,让楚文王掠走了息夫人,并俘虏了息侯。息夫人为了顾全息侯的性命,打消了寻死的念头,做起楚国夫人,并先后生下两位王子,但她也从此不再开口说话。根据这个案例,专家伊晓婷讲解了历史上掠夺婚的根源和婚姻的本质。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7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