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903 婚姻往事·休不了的妻

来源:央视网2011年09月03日 15: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5:1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东汉开国皇帝光武帝刘秀和自己的姐姐湖阳公主感情很好,自从湖阳公主丧夫之后,光武帝就一直想给姐姐找一个称心如意的丈夫。在探听湖阳公主对王公大臣的评价后,光武帝明白姐姐心仪大臣宋泓,但是宋泓的妻子还在,如果不休妻而让姐姐做妾则有失皇家的威仪,于是光武帝决定找宋泓谈一谈。在明白光武帝的来意之后,宋泓自己说出了三项不能休妻的理由,这也是后来我国古代一直保留的“三不去”传统,即:前贫贱后福贵,不去;与更三年丧,不去;有所取无所归,不去。听到这之后,汉武帝和屏风之后的湖阳公主都明白宋泓是真正的君子,并不会因为公主的身份而舍弃一直陪伴自己的妻子,于是这件事情就作罢。(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