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0902 教辅:利益催生乱象

来源:央视网2011年09月02日 2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2日 20:0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记者在调查教辅材料进入学校并强制销售给学生的这个过程当中,发现违反规定的不仅有学校更有学校的上级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他们置国家三令五申于不顾,坚持违规推销教辅材料的动机又是什么呢?经过记者的层层调查隐藏在教辅乱象背后的利益链条浮出了水面。教辅销售的利益链条把一些地方教育部门、学校、书店、书商等串联在一起,监督者和被监督者成了利益共同体。在利益面前,潜规则大行其道,明文规定自然形同虚设。而被利益绑架的不仅是学生家长的钱包,还有教师的形象,教育部门的公信力以及国家有关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目前教育部再次强调对教育乱收费零容忍,坚决查处不手软。而当违规因为普遍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的时候,除了一一查处违规个例,我们还需要一套治本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