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4 童心回放

《童心回放》 20110830 1/2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31日 01: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1:4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回放了电视剧《亮剑》第24集:田墨轩同意了李云龙和田雨的婚事,这让李云龙和田雨倍感欣喜。洞房中二人立下互不背叛的誓言。1949年11月,楚云飞率残部撤离大陆并登上“青云号”护卫舰,向台湾驶去,登舰前他只捧起了一把祖国的泥土带在了身边。1950年底李云龙伤愈归队,并被任命为C军代理军长。同年朝鲜战争爆发,李云龙多次请求率兵赴朝未被批准,李云龙无奈只能满怀怨气在作战室里“纸上谈兵”。李云龙和田雨因一幅油画和一架钢琴发生争执,这让田雨很是伤心。在家庭矛盾渐渐暴露之时,冯楠成了田雨唯一的倾诉对象。田雨怀孕后李云龙对田雨的态度有所缓和,并主动向田雨认了错,还让田雨以后看他的实际行动。赵刚的婚事一直让李云龙牵挂在心。当李云龙得知田雨的同学冯楠要来军部时,认为战机已成熟,便佯装旧病复发,将赵刚诓到军部。赵刚到了军部之后得知被骗后大发脾气,并扬言不见冯南。可谁知当赵刚和冯楠见面后,二人却谈的很是投机。李云龙奉命到南京政治学院学习,可没想到一到政治学院就因为自己晚报道两天而被罚扫马路; 2、回放了电视剧《亮剑》第25集:李云龙在学习期间因教员曾是自己的俘虏而捣乱课堂、顶撞教员、聚众起哄,他因此遭到院长批评,不但要写检查而且还要当着全体学员的面向教员道歉。后来李云龙在孔捷的感染下也对学习发生了浓厚的兴趣。 李云龙在军事学院表现一直不错,并经常研究登陆作战的战例和战法。学院院长很高兴,并要求李云龙对岛屿登陆作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田雨来信说儿子已经出生,并在信中要李云龙抽空去探望自己的好友张白鹿。张白鹿见到前来探望自己的李云龙之后便很快对李云龙产生好感,没过几天张白鹿就不请自来并邀请李云龙参加舞会。而后又不断地约请李云龙去听戏、看电影。张白鹿对李云龙的攻势让孔捷有些不安,孔捷便时常提醒李云龙注意。1955年1月人民解放军发动一江山岛战役,不到二十个小时便攻破了国民党军号称功不破的钢铁堡垒。张白鹿渐渐爱上了李云龙,经常请李云龙到家中做客。与此同时张白鹿的善解人意也让李云龙有点不知所措。 (本视频为第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