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4 童心回放

《童心回放》 20110818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19日 01: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1:2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回放了电视剧《亮剑》第七集:1942年日本司令冈村宁次对晋中进行了残酷的大扫荡。驻晋第一军司令官筱冢义男奉命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A号作战计划,八路军部队损失惨重。之后八路军制定了与民兵相结合的战略,开展了麻雀战、地雷战、地道战等战术与之周旋。李云龙的部队在战斗中损失惨重,骑兵连在最后的对决中在没有子弹的情形下用刺刀战斗到最后一刻。独立团也只剩下了不到一个连的人手,在辛庄和鬼子进行了最后的防御战。敌人的嗅觉越发灵敏,直逼总部。八路军副参谋长在指挥机关及部队突围时壮烈牺牲;2、回放了电视剧《亮剑》第八集:李云龙的部队和鬼子玩起了“挑帘战”。为了防止敌人的炮轰,不得不先把鬼子放进村里,再在晚间兵分两路进行突围。突围过程中李云龙生病打起了摆子,路上李云龙一行碰到了日军扫荡村庄。为了掩护老百姓李云龙下令开枪以吸引敌人兵力,百姓顺利撤退后重病在身的李团长执意要留下掩护大家,情急之下魏大勇打昏李云龙背其转移。日军发现后欲活捉两人,魏大勇把李云龙拖至村中一空房中隐妥。赵刚带领部队俘虏了一批驻守伪军,乔装成伪军的赵刚部队顺利与赵家峪村民兵会合,在妇卫会主任杨秀琴同志的帮助下按预定路线回返寻找李云龙。紧急关头赵政委及时赶到打散日军包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