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807 儒家法文化探秘·彬彬有礼的战争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07日 17: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7:3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宋襄公雄心勃勃,想继承齐桓公的霸主事业。他邀请楚成王和齐孝公先在宋国商议会合诸侯订立盟约的事。楚成王、齐孝公都同意,在开大会的时候,楚成王和宋襄公都想当盟主,争闹起来。楚国的势力大,依附楚国的诸侯多。宋襄公气想争论,楚国的一班随从官一窝蜂地把宋襄公逮了去。后来,经过鲁国和齐国的调解,让楚成王做了盟主,才把宋襄公放了。公元前638年,宋襄公出兵攻打郑国。郑国向楚国求救。楚成王派大将带领大队人马直接去打宋国。 两军隔岸对阵以后,楚军开始渡过泓水,进攻宋军。宋襄公不忍在敌军渡河的时候还击,错失战机。因为宋襄公在战争中太注重仁义,结果导致了战争的失败。但他这种仁义之举得到了后世人的肯定。(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