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0722 弃婴之争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22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1:17

视频简介:2009年的秋天,刘大妈带着孙女囡囡玩耍,发现有两人朝着自己家走来。刘大妈一下想到了近期盛传的拐骗盗抢儿童的事件。来人中一女子说孩子是他们的,要求刘大妈归还孩子,并跪在地上哭着央求,还准确的说出小囡囡脖子上的长命锁背面的内容。原来小囡囡是刘大妈两年前在路边捡到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婴。当初小囡囡的父母因为孩子患病而将她遗弃,如今却来要人。通过法庭,法律将小囡囡判给了亲身父母。刘大妈又将囡囡的亲身父母以遗弃罪告上法庭,然而罪名不成立。一番挣扎之后,刘大妈忍痛割爱将小囡囡归还了亲身父母。(法律讲堂 2011年 第20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