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0716 藏文:奔跑的古老文字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16日 2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6日 20:0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藏文被人称为写在世界屋脊上的文字,它独特的书写符号让人觉得既神秘又美丽。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用藏文书写的文献为记录和传承藏族文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如今伴随着信息化的时代到来,藏文这一古老的文字也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藏文的信息化走在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字信息化的前列,现在不仅有藏文手机还有藏语网络聊天,藏文网络浏览器等现代化手段,让越来越多的藏族同胞享受到了信息社会带来的种种便利。现在汉语英语能够在互联网上进行的操作,藏语几乎都能完成,无论在哪里人们都可以收发藏文的电子邮件。藏文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古老而又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