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711 明清妙判·断舌疑凶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11日 15: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2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妙判的官员是乾嘉三才子之首的袁枚,当时袁枚任职江苏江浦县的知县,在查阅上任知县的案卷时发现了一宗可疑的案件。案件死者是江浦县邵记裁缝铺邵老头的女儿,邵老头的女儿在家中被人奸杀,但是现场留有半只舌头,上任知县找到断舌之人定了死罪就此结案。袁枚找到关押的犯人确定他并非真凶,于是释放了他。在接下来的几天,袁枚一面搜查证据,一面天天开堂审讯板凳和裹脚布,最后一天袁枚下令紧闭府门,让围观百姓触摸裹脚布,并声称得到指示,凶手就在人群中,只有触布不缠的人才能出门。在到两名生员的时候,他们因为颤抖迟迟不触布,袁枚迅速将他们逮捕归案。(法律讲堂 2011年 第8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