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708 风水杀人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08日 16: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27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节目中南开大学的柏桦教授为观众讲述一起发生在乾隆初年的清代江苏省上元县林木匠和两个风水先生的故事。木匠叫林三大,开了一个木匠铺,林三大嗜好风水,所以常常请一些风水先生到自己家看风水。林木匠的父亲去世时他也照常找风水先生选地方,最终选了亲戚家的一块地。但是此后并没有像林木匠认为的那样好运连连,反而是三个儿子重病身亡。于是他便找了另一个风水先生,这时两个风水先生各说各的理,儿子的相继去世让木匠相信了后来者,因此引发了一场官司。最后,知县的一顿板子把这位活神仙打出了原形,在旁的群众从此再也不相信什么活神仙了。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