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0704 原告席上的小偷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04日 2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0:28

视频简介:2010年7月的一天,为钱苦恼的冯宝华酒后拿刀行窃晚归的王丽,正好被回家的陆杰遇到,陆杰路见不平,上前帮助。冯宝华在逃跑的过程中被陆杰的摩托车撞伤,造成8级残疾,事后,冯宝华将陆杰告上法庭,索求赔偿,经调查,陆杰被判承担全部责任。见义勇为却被判刑,这时,当事人王丽得知消息,赶到公安部门讲清楚了当时的情况。按我国刑法263条规定,冯宝华盗窃未遂,被从轻判刑。冯宝华要求陆杰对自己的8级残疾负责,因为自己已经逃跑,放弃犯罪却还被撞伤。而我国法律从正当防卫损害的角度来说,冯宝华的犯罪行为一直在继续,所以陆杰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8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