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703 儒家法文化探秘·清官的品格(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7月03日 15: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5: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讲的是“赵和智断地契案”。唐朝咸通年间,赵和任江阴县令,他在任时遇到了一件无头公案。东庄农民跟西庄农民借了10000缗钱,并用自己家的地契作抵押,第二年,东庄农民先还了西庄农民8000缗,然后又还了剩下的2000缗并想拿回地契,但这时西庄农民却不承认自己已收到过8000缗钱,所以东庄农民便报了官。因为无凭无据官员都不予受理,东庄农民便找到了赵和,但这并不属于赵和的管辖范围,秉着为民做主的公正心赵和决定帮助东庄农民。节目借助此故事来介绍清官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