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心理访谈》 20110620 回家的路(上)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20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2:1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张文新的父亲在他三岁的时候因病去世,母亲陈选芬带着两个女儿改嫁,把张文新和哥哥交给了爷爷奶奶照顾。但是爷爷奶奶的偏心让张文新心里很不平衡,终于在八岁那年离家出走。2003年,流浪的张文新遇到了好心收留一对老夫妇,虽然他们靠这剃头、捡破烂为生,但是对张文新却非常好。张文新也决定靠自己的劳动赚钱,来孝顺好心的他们。2006年,老婆婆被查出患癌症晚期,为了给他治病,张文新去偷电动车,没想到却被警察逮捕,判刑6个月。第二次偷盗电动车被判刑6年,在河南省豫南监狱服刑。2011年的母亲节,河南省豫南监狱帮助张文新找到了亲生母亲陈选芬,母子相见让张文新对生活产生了新的希望。心理专家对张文新的心理因素进行了分析。 (心理访谈 2011年 第1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