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0617 消失的遗产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17日 2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1:0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徐小丽是方老伯的养女,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保险业务。方老伯曾经在一项协议中提到赠予徐小丽10万元遗产,并且将自己的房子赠予养老院。但是,徐小丽认为老人没有什么存款,仅有的财产就是房子,所以老人根本不能兑现对自己的承诺。两人开始因为这件事情争吵,后来,徐小丽想让方老伯投保险,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业绩,一方面可以兑现对自己的承诺,但是方老伯迟迟没有答应徐小丽的这个要求。在一次争吵中,徐小丽擅自用方老伯的名章盖在保险单上,方老伯十分生气,一下子心脏病突发,而徐小丽因为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眼看着老人死在自己的面前而没有采取任何救助的措施。事后,徐小丽怕承担责任,清除了自己在屋中留下的痕迹,把老人放进浴缸,布置成自然死亡的假象,之后过了一天去报警。虽然徐小丽的说词非常完美,但是民警细心的观察还是在现场捕捉到了漏洞,就这样徐小丽以故意杀人罪遭到起诉。徐小丽一直认为方老伯不可能兑现赠予自己十万元的承诺,但是事实证明,方老伯拥有一张民国时期的邮票,经过专家的鉴定,仅这张邮票的价值就已经超过了十万元,听到这个消息,徐小丽后悔不已。(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6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