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611 明清妙判·赌徒卖亲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11日 14: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4:5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讲述的妙判是一桩关于人口买卖的判词。清朝嘉庆年间,山东省某县有一户江姓的人家,夫妇膝下一儿一女,儿子名叫江生道,因为是独子所以从小娇生惯养,十分溺爱。可是在江生道八岁的时候母亲病逝,十岁的时候父亲也病逝了。生活的重担和教养江生道的责任都落在了姐姐的身上。为了不辜负父母的嘱托,姐姐含辛茹苦的拉扯江生道长大成人,但是江生道依旧不学无术,结交狐朋狗友。为了江生道,姐姐直到25岁才出嫁,出嫁后的姐姐把家产都留给弟弟,但是江生道很快就将家产赌光。最后,恶向胆边生的江生道把自己的姐姐卖给了卫元贵做妾,姐姐不堪受辱自溺于江中,丈夫沈立华在江边发现妻子尸身,决定将事情调查清楚,于是报官。(法律讲堂 2011年 第5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