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0603 欧洲排查“问题黄瓜”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03日 2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3日 20:05

视频简介:这些天在欧洲一些国家,提起黄瓜人们是闻之色变,两周以来,一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从德国扩大到欧洲多国,目前已经造成10几人死亡。据统计,往年感染案例一般为60人,死亡人数为2到3人左右,而截止目前疫情已经造成9个国家、至少1500人患病,其中470人出现肾衰竭症状,至少18人死亡,比例令人恐惧的高。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称,此次疫情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疫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称这次疫情非常巨大、非常严重。此次疫情的罪魁祸首是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一个变种,非常罕见,主要通过食品、蔬菜、饮料传播,只要沾染100个病菌人类就会被感染。食品安全成为国家和地区之间合作、应对的新课题和新挑战。 (焦点访谈 201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