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10602 清末奇案·杨乃武与小白菜之真相大白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02日 16: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6:07

视频简介:葛品连确系因病而亡,并非中砒毒而死。刑部官员又当众询问刘锡彤等人当时勘验情况。他们均承认当时勘验存在不符合规定的勘验程序,辨验未真,误将口鼻出血、身上青黑起泡认作服砒毒致死。至此,案情已经基本清晰。接下来,刑部尚书皂保和桑春荣又令案犯证人环跪一圈,当面对质。在众目睽睽之下,没有人敢再胡编乱造。全案的来龙去脉,始末经过,至此全部水落石出。杨乃武与小白菜皆被冤枉,其有罪供述系严刑拷打之下的逼供之辞。历时三年多,经过七审七次误判的疑案,屡经曲折,柳暗花明,至此终于大白于天下。杨乃武由于常年在监狱中受到折磨和刑罚,身体健康受损。回到老家后,他以养蚕种桑为生,凄苦度日。小白菜回到余杭,去准提庵出家为尼,法名慧定。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4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