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华人世界(停播)

《华侨旗帜陈嘉庚》第8集 《华人世界》 20110531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31日 14: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4:2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华人足迹:系列节目《华侨旗帜陈嘉庚》第8集南侨回忆录(下):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后,陈嘉庚回到新加坡,把自己珍藏的那份书稿交给新加坡南洋印刷社,1946年,《南侨回忆录》由南洋印刷社印刷出版,遗憾的是南洋印刷社那份书稿后来下落不明。林翠锦没有想到,书稿在地下一埋就是近40年,她为保护陈嘉庚先生和《南侨回忆录》书稿做出了贡献。如今,《南侨回忆录》书稿珍藏在位于厦门市的陈嘉庚纪念馆里,成为陈嘉庚纪念馆的镇馆之宝。2、华人故事:陈德鹏永不言败:陈德鹏经历了一段迷茫终于感悟到亲情的可贵,也懂得了父母在孩子身上倾注的苦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经过半年的慎重考虑,陈德鹏只身一人带着所有家当两百万元人民币来到上海投身钢琴制造业。他一边学习,一边不断提高自己产品的质量,企业渐渐走上正轨,销售网络也不断拓宽。(华人世界2011年第1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