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华人世界(停播)

《华侨旗帜陈嘉庚》第七集 《华人世界》 20110530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30日 14: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4:4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华人足迹:系列节目《华侨旗帜陈嘉庚》第七集南侨回忆录(上):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军即将攻占新加坡。陈嘉庚在爱国侨胞的保护下,化名“李文雪”来到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印尼华人郭应麟、林翠锦夫妇承担起保护陈嘉庚的任务。1943年,在他们的帮助下,陈嘉庚开始撰写自己的回忆录《南侨回忆录》。后来陈嘉庚又扮成李荣坤先生的亲戚躲避日军,终于完成了书稿。书稿在林翠锦的精心保管下,辗转多年,终于回到祖国;2、华人故事:爸爸请原谅我:企业家陈德鹏从小叛逆,因而放弃了钢琴的学习,甚至放弃了学业,到社会上游荡。直到他遭遇车祸,在医院中同家人相见,才感觉到家人的重要。从此陈德鹏在父亲的琴行中帮忙,逐渐体会到父亲的苦心。(华人世界2011年第10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