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华人世界(停播)

《华侨旗帜陈嘉庚》第三集 华人世界 20110524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24日 1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3:4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为:1、华人足迹:系列节目《华侨旗帜陈嘉庚》第三集捐资助学:著名侨领陈嘉庚不仅是伟大的爱国者、杰出的实业家,而且也是一位毕生热诚为国兴学育才的教育家。陈嘉庚事业达到顶峰的时候,也不过拥资一两千万元左右,这在当时的华人企业家当中比他富有的不在少数,但是为国家和民族兴学育才,始终如一,慷慨捐赠,而自己一生却过着非常俭朴生活的并不多。2、华人故事:物理学家朱经武(上):1911年,荷兰科学家卡麦林·昂内斯首先发现了超导特性,她也凭借这一发现获得了1913年的诺贝尔物理奖。而超导体独特的抗磁性又让日本科学家研制出了可以悬浮在轨道上的超导磁悬浮列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500公里。但是,在这之后的70多年里,超导却只能在零下240摄氏度的极低温度下发生,这就严重影响了超导在实际领域里的应用。直到1987年,一个叫朱经武的华裔科学家一下子将超导的温度提高了60度。(华人世界201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