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一线

一线 2011年 第30期 追踪红十字基金会人员遭劫持案件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2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3日 22:27

视频简介:家住河北的孙文辉,为了救助自己患病的儿子,在万般无奈之下选择了劫持红十字基金会人员。引起了很大反响。孙文辉的儿子孙凯不幸罹患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垂危。孙文辉为了给儿子治病四处借钱,直到再也借不出来。后来就想到了中国红十字会,可是当他去求助时被告知不符合援助范围,无法帮助。绝望的孙文辉一家只好回到老家。心有不甘的孙文辉,为了能够让儿子的病得到治疗,又一次独自一人去了红十字会,并用菜刀挟持、逼迫工作人员帮助他的儿子。结果因触犯法律入狱。这一事情被记者代晴等人知道后,作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应。同时,红十字的安保问题也成为大家议论的话题。节目还邀请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孙德尧为我们讲了北京将再生障碍性贫血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病范围的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