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多管齐下应对电荒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21日 2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1日 2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最近一段时间湖南人见面常常说停电了,又停电了,缺电是他们现在经常谈起的话题,湖南省已经成为眼下电荒严重的区域。浙江、江苏、江西、湖北等很多地方也都遭遇了电荒。电荒来的早而且电力缺口大,中国电力企业联 合会预测今年将是至2004年大缺电以来缺电最严重的一年,而同时人们也注意到西北一些省区却有电用不了,有电送不出,人们用尴尬、怪圈来形容这种现象。今年的电荒来得早、来得猛,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非常复杂,这里不仅仅是电煤价格的问题,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比如高耗能企业的粗放型发展模式、理不顺的煤电市场机制、新能源发展不足等等。因此要解 决电荒除了想方设法增加电力的供给,更要从根上着手,促进高耗能企业转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否则我们还会面对电荒的尴尬。 (焦点访谈 201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