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年 第33期 为逝者精神鉴定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20日 2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26

视频简介:王志国的父母两个月内相继去世,他和妹妹忙完丧事之后想到处理父亲留下的那套三居室,可此时房子已经登记在了妹妹王小云的名下。王小云同王志国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婚后同丈夫一直住在父母的三居室中,她表示可以提供父亲卖房子给她的合同和房屋过户手续。王志国夫妇发现住建委的房屋过户手续上的父亲签名是伪造的,于是王志国的律师起诉了住建委和王小云,他们认为住建委在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行政程序违法。但住建委提供了许多资料都证明是父亲王大明亲自到住建委办理了一系列手续,所以法院判定王志国败诉。一个月之后,王志国又起诉了王小云,因为父亲生前患有严重的小脑萎缩,已无民事行为能力,他与王小云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而他的律师提请法院对签订合同期间的王大明进行民事行为能力鉴定。鉴定机关给出了王大明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鉴定结果,法律依此判定王小云与王大明签署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结案后兄妹俩都觉得很苦恼,最后签订协议,房屋归妹妹继承居住,妹妹付给哥哥二十万的房屋折价款,这才让兄妹二人解开了心结。(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40期)